2006年8月11日 星期五

製作並燒錄中文化可多重開機的DVD光碟片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製作可開機光碟的軟體,
大多數免費軟體也非常好用,
CD ShellBCDW(Bootable CD Wizard)ISOLINUX
Diskemu要付費的 EasyBoot....等等的軟體,
大多數就看習慣用那一套囉!
有人建議一開始用BCDW較容易成功,但是本人較喜歡 Diskemu 因為它支援簡繁體中文開機,
有關可開機光碟的部份請善用我部落格右邊的Google搜尋,關鍵字為"可開機光碟"。
雖然找到很多關於開機光碟的文章,但是有關DVD開機的確很難看到,
所以我把自己測試成功的經驗和大家分享,
首先我使用的開機導引檔是用 Diskemu 2.0,
有關 Diskemu 2.0 的相關消息請看這裡,或是直接下載 Diskemu 2.0
另外我把光碟導引檔另外抓出來,也可以使用這個導引檔
繁體中文指令說明,這是我用簡體說明書直接轉換過來的,
有關簡繁體轉換的程式請下載convertz

以上林林總總看到眼花,但是只要順序弄對了就很簡單
第一,下載我抓出來的光碟導引檔完成後解壓縮你會看到 lorder.bin 和 DiskEmu.bin 這兩個檔案,其中的 lorder.bin 就是光碟導引檔,它會在光碟開機時載入 DiskEmu.bin ,
而 DiskEmu.bin 講白一點它就是可以解析指令的程式引擎。

第二,有了 lorder.bin 就在Nero燒錄軟體中選擇"燒錄DVD開機片",再來就會出現如下的畫面,

請照著圖上的動作更改設定,這樣才能讓光碟片正確的導引主程式。

第三,再來只要把 DiskEmu.bin 放到\BOOT 的目錄中就行了。

第四,完成!

就這麼簡單,重點就在第二步驟,可是問題來了,為何照著上面的動作會沒法出現多重開機呢?
這問題就沒這麼簡單回答了,因為 DiskEmu.bin 並沒有放入任何指令,當然不會有動作。

至於如何把指令放入可以看 DiskEmu 2.0 的作者說明
或是下載我事先做好的指令,只要把我做好的指令照著上面的一二步驟,第三步驟就是把下載回去的檔案解壓縮,然後全都拖曳拉進Nero並燒錄,
這樣燒完成的光碟就可以開機,並且會有三個選項,1由硬碟啟動,2還原作業系統,3重新開機,
使用以上的方式測試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