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2日 星期三

面試

今天早上被一通電話吵醒,是一間韓國的廠商,叫做韓商電美世(DMS),
主要是做LCD清洗機,還有剝膜機及蝕刻機,
而要我去面試的職缺為資訊人員,
早上打來要我下午三點到台南新市的公司面試,
所以趕緊上網查時刻表及相關資料。

今天坐一點十一分的複興號,到新市才兩點多,
坐計程車到公司也才兩點半,
早到了半小時,才發現我是第三個要面試的人,不過我去的時候連第一個都沒面試完,
等到我進去面試時都三點半多了,
面試的主管講著韓文,旁邊則是翻譯,
這畫面還真是有趣,聽著主管和翻譯講話,要翻給我聽,
那時眼神不知道要看主管還是翻譯,
他們一起笑我也跟著笑,哈~~

DMS要的人員主要是以VC++開發,並配合PLC讓機台動作,
雖然以前有用VC寫過程式,但是後來都以VB為主,
程式觀念有,但是熟悉度不夠,要重新溫習才行,
至於PLC則是完全沒摸過,唯一稍有接觸的是在樹科大時上課教的Beck嵌入式,
但那又不太一樣,雖然當時是用Beck做PLC,
可是業界的PLC好像是其它的晶片。

不管那麼多,反正到一個新公司就要重新學習,
以我的學習能力應該可以應付,
只不過現在奇美要我去上班,缺點是要輪大夜班而且是人力仲介,
而DMS是24Hr待命,週休二日。真難抉擇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