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充實的週末2

星期日,照著前一天的安排,
去北埔逛逛老街,
來到新竹快三個月了,都還沒去北埔逛過,
真的很可惜,聽說從我住的地方騎車約半小時就到了,
那麼近我怎麼都不知道。
一路上計算著車程,還真的不用半小時耶,
去到那裡最好找個租車的地方,否則很會開罰單。

一路上逛著,大多數是賣擂茶,還有柿子和蜜餞的商店,
幫老媽買了柿餅,再買我要的蜜餞,
逛完古色古香的老街後再去喝擂茶,




去到一間安靜的茶館,聽老姐說那間是她喝過比較好喝的,
叫做廣福茶坊,裡面裝點的很有中國風,
我們選擇二樓的隔間,可以看著窗外的風景,

這裡的營業時間都不會很晚,因為到了七點多就沒什麼人在街上了,
如同我們一般,去那裡吃晚餐的遊客很少,
所以二樓可以說是被我們包下來啦!

擂茶,體會過就不會很想再次體驗(這是我第二次),
因為磨到手酸還沒磨到可以泡茶的程度,
老姐搶先磨最簡單的茶葉,
我再接下去磨芝麻,真的是磨到手酸,
幸好餐點即時送來,吃飯皇帝大,管它什麼擂茶,
最後最難磨的花生堅果類就交由寶寶來磨了,
真是辛苦寶寶,她還磨得特別的細,還是女生細心,
我只能撿現成茶喝了。

飯飽"茶"足,坐著聊天,
沒多久服務生就上來開始打掃清潔了,
一看時間,快八點,正好是他們要關門前的整理,
果然是日落而息,這裡的服務生也算是幸福了。



窄小的巷弄、紅瓦厝、古井,交織組成富有人文氣習的 北埔
日落餘暉,撒落在屋瓦上的苔蘚,只恨自己沒有相機拍下這個美景,
北埔,真是個半日遊的好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