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新竹科學園區的飆仔

昨天收到同事的 Mail 述說著他的親身經歷,
聽來還滿可怕的,
把內容 Post 上來,希望住新竹的人要小心自身安全
=========== 內文 ============
昨天晚上(10/15)約十一點左右從公司回家,在篤行一路和力行路的紅綠燈那
邊遇到飆仔(有閃藍光的那種).
當時我看到綠燈就騎過去了(篤行一路轉力行路),沒想到從力行路旁衝出兩台闖紅燈的
摩托車,一台超到我前面,
另一台騎到我旁邊很近的地方,然後晃了一下,(不知是真的還是裝的),然後就大罵三字
經叫我停下來,說害他撞到..

緊接著前面那台機車的人馬上跳下來把我檔下來,叫我不要想跑...在我還搞不
太清楚狀況的時後,
他馬上就把我的機車鑰匙拔下來,然後抓著我的手,說:"還想跑阿,要不要我們把槍拿出
來阿",後面那台機車也圍上來
,然後就一直說是我害他的車撞到,要賠償,然後又一直恐嚇我說,他們有槍,要不要把槍
拿出來...等之類的

就在那邊跟他們一邊盧一邊想辦把我鑰匙拿回來的時後,本來想打電話報警,不
過一開始手被抓著(另一隻手一直在跟他搶我的鑰匙)也不太可能.
就想說能拖多久算多久,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後來他們就說,旁邊那個撞到很便宜阿
,五百塊就好. 其實到後來真的不太知道怎麼辦,
想說算了,就給他錢好了.不過在拿錢包的時後還是繼續跟他盧...
好在後來有巡邏警車過來了,他們一看到警車來就跑掉了.還好金錢沒損失,車子
跟人也沒怎麼樣. 不過第一次遇到真的是比較慌,忘記要記車牌號碼,就這樣被他們跑
掉了...
事後想想,覺得他們應該是有排練過的(??),不然怎麼那麼快就可以把我鑰匙拔下
來,還抓著我.... 第一次遇到真的不太知道該怎麼處理,現在想想其實
1) 一定要記得記車牌!!! (剛去報案時警察也有強調)
2) 還是要想辦法報警,(不過一開始手被抓著的時後真的比較困難,後面沒被抓著的時
後應該要想辦法)
3) 盡量還是不要掏錢包出來,這樣可能會更危險(??)
4) 觀察到有疑似飆車族的時後,真的要小心,就讓他們先走好了,併排在一起真的很危
險.

另,如果大家有看到被飆仔圍著爭執的人,還是好心一點幫忙報個警吧..

晚上連園區都有危險了,請大家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