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Toyota Altis 1.8E 定速暴衝,嚇屎我了....

今天無意間看到 Toyota Camry 暴衝的舊聞,
http://www.wretch.cc/blog/peiyu0808/10323867&tpage=1
看了還真有感觸呀...
我的車是 Toyota Altis 1.8E 2011 年出廠
開不到一千公里,剛牽車沒多久,跑了台東,
第一次使用定速功能,發現真是人性化的設計,
可以減少駕駛人不少負擔。

事隔一星期回台南的路上,在高速公路上使用定速,
保持時速110開了一段時間,發現前方車速較慢,於是打方向燈準備變換車道,
就在車輪剛要轉出車道的同時,突然轉速表急拉到超過3000轉,
我嚇了一跳,趕緊踩煞車,並將車頭轉正,此時心跳加速到120....

心想到底怎麼一回事,一般定速的轉速不會突然急拉,
所以決定再試一次,所以解除定速...重新開啟...時速拉到110...定速...
再開了一段路一直在110,沒事,一切正常,看前方沒車,
試打方向燈,漸漸變換車道,這時又來了,轉速又急速拉超過3000轉,
趕快煞車解除定速,靠~~真的嚇到了

打電話問業代,他說如果該路段是上坡,就會有這種情形,這是正常的。
問題是該路段沒有上坡呀....後來業代要我回原廠檢查。

於是預約原廠高都豐田三多店,回去檢查順便滿月檢查
技師說是踏墊卡住的關係,聽了真是莫名其妙,
這也是業代給的原廠合作的海馬單層踏墊,
而且全新平貼腳踏底盤,又有魔鬼氈黏著,怎麼會卡到,是卡到陰吧?
最後技師要我再安排時間去試,但還是建議換回原廠踏墊。

不過要再安排和技師一起試車,變成我要請假才行,
所以現在暫時不用定速,改天找時間再約原廠技師一同測試。

唉~~要不是妥協於頭又大阿踢屎的空間跟油耗,
我也不會和它賭命呀~~ 槓!!

3 則留言:

  1. 可以請問後來有找到問題嗎?問題有解決嗎?

    我昨天才買同樣的車,今天第一次使用定速功能,希望不是這款車都有有同樣的問題。

    回覆刪除
  2. 定速問題還沒解決,
    反正現在能不用就不用定速,
    而且不是每次都發生,(目前使用,共發生了三次)

    現在最頭痛的問題是冷氣異味的問題,
    原廠的管子不知道是設計不良還是真的品質較差,
    開了三千多公里後開始出現異味,
    到了四千多公里後,味道就濃到我想吐了
    只要放在太陽下一段時間,開冷氣送風就會聞到一個臭水溝加發霉的味道,
    但又沒有發霉的酸味,
    回原廠沒解決,說要請專人來也沒有,
    只說要我加裝負離子,實在搞不懂他們頭腦裝什麼?

    回覆刪除
  3. 我的是Altis2.0,臭味問題一樣,原廠也無法排除,但我覺得是塑化的味道,出現味道時關掉冷氣一下,就會好一點,之後再開冷氣,另外,我有裝臭氧機,對於消除該種氣味沒有太大幫助。

    定速問題我沒遇到,卡住踏墊有可能,要多注意,如果調整好踏墊位置確認不會卡住,就要小心了。

    另外,該車的引擎蓋溫度相當高,懷疑是該臭味的來源...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